鄰居家的狗吵,一直叫

以下是網路上蒐集的解決方式
==============================================

用鐵罐子裡面裝零錢或試鎖匙,搖晃時讓他發出聲音~~
狗對這樣的聲音很反感,以後他每次叫你就用力搖,他聽幾次就怕你了~~
我家有3隻狗這樣對他們滿有用的,甚至於在戶外的時候,我對我家狗搖動鐵罐,其他狗聽到之後大家安靜了!!
但我不知道你家跟那隻會叫的狗距離有多遠?希望愛叫的狗聽的見~~

============================================

一、個人覺得,如果有法可治,就應該循法律途境去解決,但如果法未明文規定,或執法人員無法解決問題時,就必需用一點不會妨害別人的小技巧。

二、狗一直叫不停,這是常面對的問題,就法而言,如果是達到製造噪音的程度,雖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之規定處罰,但尚需環保單位的測量才算數。

三、有人會建議找里長、或親自拜訪,這些我都同意他們的看法;但是,你不會擔心他們告訴對方,是你提出抗議的嗎?如果你不怕,就大膽去作,但一般善良老百姓還是會怕,更何況是鄰居,那天對方藉故找你麻煩,不是要整天提心吊膽嗎?我想版大亦曾試過,2年了,應該無效。

四、報警:
    如版大所言,好像也沒有效;其實是你用錯方法,應該查明所在縣市的聯合服務中心(馬上辦中心、市民報案專線、如1999)等報案,絕對有效,因為只有公權力的介入,才能制止繼續的吵雜。理由如下:

1、   一般人沒有辦法進入制止。

2、   噪音需環保單位的測量才算數。

所以不會妨害別人的小技巧如下:

1、犧牲一下自己幾天睡眠時間,可以換來很久的安寧。

2、當狗狂叫後,一個人至住家附近之公用電話(不要用手機或家中電話打,且先在外等候,用手機與家人聯絡)打上述專線,報案有狗狂叫。一個人在住家看環保單位或警察何時到現場處理。

3、 環保單位或警察前往處理後,狗如再狂叫,繼續以上述報案,並告知叫的很大聲。

4、如果環保單位或警察沒來處理,以上述專線報案,並說我在現場,但環保單位或警察沒來,如果不處理,我要打到市(縣)長室,請問長官貴姓大名。

5、環保單位或警察前往處理後,狗如再狂叫,繼續以上述專線如上述報案,並告狗叫的很大聲。

6、直到環保單位或警察前往處理後,狗不再狂叫。一般頑強者,受不了被檢舉4次。

7、第二天,狗再狂叫,繼續打上述專線。一般頑強者,受不了被連續檢舉3天。

8、安靜過一陣子後,狗再狂叫,繼續打上述專線。一般頑強者,會受不了,自行想辦法處理狗的問題(2年前就應該處理)。

============================================

狗吠的噪音還真是煩人,但是目前環保局無法對此行為開單舉發,通常環保局都會依據噪音管制法第四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處理之』,交由警察機關來處理,而警察人員到達現場又沒有此類告發單給予立即告發,所以僅能口頭勸導、告誡飼主制止。

警方再勸誡不聽的話,可以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三款規定:『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處罰,但是當您要求此項處罰時,警方會要求你協助製作『查訪表』,而且要左鄰右舍﹝公眾安寧﹞三張以上的查訪表,才能依法移送處罰新台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建議您還是先跟飼主反應看看,飼主如果蠻橫無理的話,串聯左鄰右舍來批鬥制止他,再一同請警方協助處理。
參考資料
Diamond ?爸 And 實務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鄰居家的狗吵,一直叫

  1. 昭利 說道:

    我們這裡警察真奇怪,我晚上1點半報案,警察還會要求您出去了解一下,給我真一個感覺就一點也不會保護報案人的穩私,我只是想,如果警察杯杯您能打一通電話過去了,請狗主人管教一下他家狗就好了,結果是我報案的人被要求出去被了解???百思不解

  2. vekhax' 說道:

    我想很多都是懶得管這種事這些愛狗人士真得是愛狗不捨得打罵任由牠去倒楣的就是我們要忍受這樣得噪音折磨你的神經

發表留言